Now, we have

Powered by BloggerListed on Blogwise
凡属不可避免的,就是理所当然的。 ??高尔基

星期五, 七月 09, 2004

2003的失落

很快的,就到了2003的尽头了;风呼呼地刮着,使劲抽打着干枯的树枝,发出呜呜的声响,2003就在这样的声响中走到尽头了。

窗户有些走风,一绺一绺的细风拨弄着神经,使我不断地从一种模糊的回忆中清醒过来。但还是忍不住,想要回头看看2003的样子,看看那同样撩拨着心灵的2003的样子。

过年总是热闹的,尤其在家乡那边,访朋友,走亲戚,是那段日子的主题;所以也就暂时让人忘记了那些伤痛,那些让人心痛的事情。有一年没见着他们了,不知道他们都过得怎么样?这个世界变化太快,有时候总让人目不暇接。最得意的事情,大概就是骑着那辆28大车,穿过城北那坑坑洼洼的水泥路,绕过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,再嗨呦嗨呦的紧蹬几下车轮子,到城东的那个小飞机场去转一圈;机场虽不算大,但咱家乡那里也算很少见的一大块平地了,尤其是铺了水泥板的地面;骑着车子在上面任意的乱拐,也不怕碰着、蹭着。骑一会儿,把车扔在一边,迎着年根的冷风一阵狂奔,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。之后,和朋友围坐在干枯的草地上,说说笑笑的,真的是一种很放松的状态。

可惜好景总是不长,几年前朋友不再在那里住了;以前每次拜访朋友时必去飞机场,现在去已不再如往日。那些银灰色的大鸟仍然静静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,我也仍旧骑着那辆大车在水泥地上行走,偶尔也有风吹起,只是真的感觉到少了点什么;一个人走,那也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幸好,朋友只是搬得离我更近了,所以拜访他甚至都可以走着去了,省却了诸多劳顿。

2003也不例外,骑着大车到了朋友家里,聊天,最后又一块出来到街上走走,放放风,也谈论着各自的心情故事。朋友也曾有自己心仪的人儿,可惜天作弄人。当朋友远在新疆当兵的时候,女孩家里张罗着把她嫁出去了;朋友一心想着女孩,可是有啥办法呢。也许,事情真能像书里写的那样浪漫,那样不可思议就好了;只是现实便是现实,家乡的这一幕太平常了,女孩不能违拗父母,朋友也无法置纪律于不顾,不能不考虑自己的父母。也许,最大的伤痛就是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渐渐失去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这样想来,我心里那一点痛楚也许真的不算什么。可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每当回想起当时的情景,好几年了,我的心就会隐隐作痛,那是一种很真实的感觉。回想起那天,我们一起走过了我们学校,又走过了北大校园,最后又回到了我们学校;有好几次,我都想对她说,说出我很久以来想对她说的话,最终还是打了退堂鼓。终于,她要走了,在送她出去的路上??我永远都不会忘记,我告诉她我真的很喜欢她。记得她的脸微微红了一下,然后说要想想。从那一刻起,我就一直憧憬在梦里,一个快乐的梦里。那一天等车的时候车好像也来得特别快,在夜幕中的灯光下,看到她仿佛的笑容,我的心忐忑着;之后我什么都不想,只把自己沉浸在一种极其兴奋、幸福的感觉中,那是漫长的等待。然而梦终归是要醒的,我憧憬了一个星期,虽然早有料想,可还是忍不住,自己一个人,站在楼道尽头的阳台上,沉浸在夜幕下,滴下了我的第一滴泪,滴下了我的委屈和伤心。

这就是我的梦,或许许久之前就已经开始了,只不过那一刻,在送她出去的路上,我清楚地意识到了梦的存在;当我滴过泪水后,那一切,我想,只是紫色的梦的延续。我仍不愿醒来,我仍然希冀着,追逐着我的梦;渐渐的,时间老人的脚步踩淡了我的梦迹,只是偶尔,一个人的时候,或者在夜晚的睡梦中,我仍旧清晰的记着她,看到她微笑的脸庞。梦一醒来 ,我却仍然在屋子里,静静地一个人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把我的梦讲给朋友听,觉得轻快了许多。也许我的梦早就该醒了,可是谁又能忘记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个紫色的梦呢?

窗缝的风惊动了我,又让我回到了2003。我的梦想或者从暑假的时候就已经淡漠了,我渐渐的忘却了那个纯粹的梦。我想,那只应当深深地保存在我的心底,不让岁月抹淡了她的痕迹。

--------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


©2002 Vela, Contact me @ Vel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