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, we have

Powered by BloggerListed on Blogwise
凡属不可避免的,就是理所当然的。 ??高尔基

星期一, 五月 03, 2004

灰色

今天3月15号,没有风,也没有雨;天是灰蒙蒙的一片,惨淡的灰。

一个人呆在实验室里,隔开机器的声响,忽然有了动笔记点东西的念头。

笔头拿在手上,不由得回想了许久……
十年前在中学的时候,常常会用笔来记录自己瞬间的心情,写下自己对自己的鞭策,留下自己绽放的心花;五年前到了大学,也经常将心头的只言片语形诸笔端,虽然仍旧是断断续续的。

等到日子慢慢从指缝间滑过,回头再读到往日的纸片,发现自己竟已变了许多。蓦然发觉,自己失去了往日的上进劲头,失却了曾经拥有的自信,生疏了原本的坚强,老去了往昔的诸多习惯。甚至,很久不曾拿起笔来写点什么了。

我似乎都感到一丝的恐惧了,这是怎样的不经意;在不知不觉中,有人慢慢的蜕化了,变得有了一丝的陌生,变成了衣服下包裹着的自卑。难道,这就是如今的我么,今天,灰色天气里,坐在屋子里的我?

很久不曾拿起笔头了,也很久没有深深地思考自己了。现在,我应该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了。

--------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


©2002 Vela, Contact me @ Vela